市商务局局长黄河明到市会议展览促进中心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时间:2019-07-05 17:51

  7月4日,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河明率队到厦门市会议展览促进中心(原市会展局)开展“走基层、听民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调研座谈会,听取中心近阶段开展主题教育等情况,并与中心干部做了深入交流。

  中心首先汇报了本单位的历史沿革情况,并从基层党组织发展、党建工作成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等三个方面详细汇报了本单位的党建工作情况,从本单位的会展业管理、投洽会、海峡论坛、工博会承办等方面汇报了业务有关工作,提出了当前中心发展特别是在机构改革过程中存在的业务职能梳理、干部职工待遇问题。

  会上,中心干部职工也畅所欲言,从业务建议、人员交流和待遇提升等方面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和诉求,与调研组做了充分的交流沟通,气氛热烈。

  黄河明局长指出,中心及全体干部职工能够克服种种困难,充分发挥专业所长和“九八”人的情怀,圆满完成历届投洽会、海峡论坛等重大会展活动的承办任务,值得充分肯定。

  对下一步工作,黄河明局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中心要按照既定计划,继续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继续抓好巡察问题整改落实工作,通过整改和不断学习,凝聚团结干部队伍,开拓创新业务局面;二是大家都要有担当意识,面对现实,正视困难,按照市里明确的机构改革方案要求,理顺商务局机关和中心之间体制机制的关系;三是坚持“有为才有位”,投洽会是商务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重要工作,当前已经进入紧张筹备阶段,中心的当务之急是要按照部署,继续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创新”的长处,想尽办法提高实效,增加投洽会的吸引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