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为民服务彰显新作为
时间:2019-09-29 16:39

一是大力推进“一趟不用跑”。积极推进“一趟不用跑”办事,将“一趟不用跑”事项由6项提高到21项占审批服务事项总数的46.67%以上,其中“货物自动进口许可、“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变更备案”、“软件出口合同登记”、“再生资源回收经营者备案”、“企业投资项目备案”、“厦门市酒类商品批发证备案登记”事项更是实现了全程无纸化网上审批,通过“互联网+政务服务”技术支持,方便企业“一趟不用跑”。

二是多措并举,助力我市中小企业开拓国际市场。8月5日-9月6日,适逢我市2019年度上半年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申报时期,窗口办数量剧增。商务局窗口通过增派人手接听咨询电话、现场劝导分流、提供延时服务及靠前服务、主动为我市大企业提供资金申报业务专场辅导等方式,为办事企业提供优质服务,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三是扩大行政审批事项容缺受理事项范围。以全面推进行政审批事项容缺受理为目标,对所有行政审批事项申请材料进行梳理、评估和分析,形成我局容缺受理事项清单。对信用状况良好、符合条件的企业开通审批服务绿色通道、实施容缺受理等守信激励措施,为守信企业营造更为宽松、便利的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