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率先落地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
服务贸易付汇(税务备案)电子化新场景
时间:2019-12-20 17:16

12月18日厦门外汇管理局与厦门市税务局举行了跨境金融区块链平台服务贸易(税务备案)付汇便利化场景启动会。

该应用场景集成企业、税务、外管、银行四方数据,税务部门和付汇银行通过区块链平台自动相连,实时进行数据的传递。企业办理对外支付业务时无须通过线下的方式进行材料递交,大幅减少企业脚本成本和操作成本;银行依托区块链平台可快速查验预备案表的真实性和唯一性,核验通过后即可生成正式备案表完成付汇。

    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对外支付税务备案电子化应用场景的高效落地,充分验证了该业务场景区块链技术的可靠性、高效性和便利性,将为汇、税、银、企四方营造办理便利、风控精准、营商环境优化的应用生态。截至目前,我市4家企业已通过该平台累计对外支付4600万元人民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