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两码头获评​优质外贸集装箱码头泊位
时间:2020-03-24 16:01

2019年12月,福建省商务厅评出2019年优质外贸集装箱码头泊位,旨在进一步做实福建省口岸经济、助推开放型经济发展、加速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根据评选政策,码头泊位需满足2018年度外贸集装箱吞吐量较2017年实现增长,且2018年外贸集装箱吞吐量大于1万TEU的条件。最终厦门远海码头2018年增量为10.38万标箱,居全省第一位厦门海天码头2018年增量为1.44万标箱,居全省第三位。

3月20日,厦门市口岸办为这厦门两家码头泊位举行授牌仪式

  厦门市口岸办副主任王宝玉表示,疫情以来,我市各口岸防疫情、保生产,从未间断生产作业,港口生产保持着活力不减,全面复工复产迅速,对全市经济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市口岸办将继续发挥职能,统筹协调,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口岸通关便利化水平,指导帮扶企业复工复产,助力厦门市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

  厦门远海码头总经理陈毅鹏表示,厦门口岸正处在一个非常有粘性的良好发展阶段,疫情期间,厦门市口岸办积极为港口生产企业排忧解难,非常给力,也是厦门口岸营商环境重要的体现。

  当前,厦门港务控股集团、厦门远海集装箱码头正积极内防扩散、外防输入,防控实现全覆盖;严防境外输入,筑牢安全防线,开启绿色通道助力物资快速通关及客户复工复产;积极做好稳外贸、促经济工作,进一步实施减免外贸进出口相关集装箱库场使用费、实施港口库场使用费费用优惠、降低外贸中转的港口作业包干费等一系列积极措施,确保口岸生产平稳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