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局长黄河明调研厦门市区块链协会
时间:2020-08-11 16:14

  8月6日上午,市商务局局长、市招商办副主任黄河明一行赴厦门市区块链协会调研,参观走访厦门市区块链协会及会长单位——厦门区块链云科技有限公司,并与协会会长曾俊杰及部分会员企业代表举行座谈。

  会上,区块链云、鼎云链、唯物链、链族科技、万势顺易、吉宏科技、曲速引擎信息的7位公司代表分别介绍各自公司的业务发展、主要困难与政策诉求。

  厦门市区块链协会高级顾问、华商区块链法律研究院创始院长黄文表律师表示,厦门非常适合发展区块链产业,建议要从抓好供给侧、完善产业空间,提升需求侧、出台好用实用政策,加强信用建设,推行区块链第三方认证等方面推动产业发展。厦门市区块链协会会长曾俊杰从扶持企业、行业、人才、协会四个方面提出了较为全面的政策建议,真诚期待政策能尽快落地。

  黄河明在详细听取了在场企业的经营情况、存在问题与未来工作展望后对协会及各位企业家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区块链产业在整合行业资源推动城市新经济发展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也是城市捕捉发展机遇的关键点之一

  黄河明表示区块链行业的发展需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进行技术研究,希望协会就完善生态圈作出更大贡献。政府将积极引导区块链企业集聚发展,加大人才政策支持、引导社会资本支持企业加快发展壮大。市区块链协会在推动行业发展、产学研协同创新、大众普及区块链教育等方面扮演着重要角色,希望协会与政府各部门携手前行,代表行业和企业向政府提出更多政策建议,共同推动更多区块链应用场景的落地。下一步,市商务局将与发改、工信、科技等部门共同加强产业、人才和专项政策的研究和扶持,积极为区块链产业发展在产业发展空间、人才与资金支持、展会活动、教育培训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