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鹭岛i直播”首届厦门直播电商节火爆上线
时间:2020-08-12 15:16

  直播热潮展现鹭岛魅力,全城欢动点燃激情乐购。8日,由厦门市商务局牵头的“金秋鹭岛i直播”首届厦门直播电商节举行启动仪式。 副市长林建等出席了“金秋鹭岛i直播”首届厦门直播电商节启动仪式,我市各区也在各分会场同步启动电商节。8月8日到10月8日,一场场直播盛事将在全城集中上线,凝聚产业力量,全区域、全方位、全链条、全场景点燃新经济发展引擎,让世界零距离感受鹭岛的激情与魅力。

      


    新引擎驱动消费升级新增长


    今年以来,新形势加速了传统零售及文旅产业的迭代发展,数字技术的赋能,加快了新业态、新模式、新增长点的孵化与发展,电商进入多维细分发展的大时代,以直播电商为代表的新模式快速井喷。抓住新时代机遇,推动高质量发展,厦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大力支持电子商务发展,精准出台一系列措施,多维度支持电商以及直播电商等新业态在厦发展,奋力抢跑打造全国直播电商中心城市。
    “金秋鹭岛i直播”首届厦门直播电商节正是厦门市着力发动数字经济新引擎,驱动消费升级新增长、推动文旅商贸新发展的一个缩影。“我们牵头举办为期两个月的首届直播电商节,既是促进消费回补,助推消费升级的探索尝试,同时也是希望释放对新增长点鼓励与支持的信号。”市商务局局长黄河明表示,首届直播电商节通过政府、企业、平台等多方互动,线上线下同步,构建丰富直播场景,提供全面宣传矩阵,放送精彩活动内容,打造全城全平台全场景共同参与,多行业多业态联袂参与的产业发展平台。同时,以直播为窗口,以展览、论坛等方式,通过产业带直播、海峡两岸直播、文化旅游导览直播等形式,促进电商直播行业繁荣发展,展现厦门城市活力与魅力,展示一流营商环境和发展环境。

 
    整合14个会场 呈现四大亮点


    本届直播电商节采用“1+N”的形式,目前已经整合14个会场,融合数千场直播活动。市商务局副局长洪本祝在介绍活动时以四大亮点来概括首届直播电商节的精彩内容。
    一是全城聚力直播欢动。目前已经有多场精彩活动同步开幕,包括上周末市商务局主办的“外贸优品 周末集市”;8月8日-8月30日的“集美欢乐购展销会”;8月8日海沧直播电商节暨首届直播大赛启动;8月8日同安区直播电商节,三大直播基地同时开播。还有厦门自贸片区举办的“自贸优选”电商直播季,将聚焦片区内消费平台,满足民生需求,助力消费升级。
    二是特色主题节目丰富。8月15日,国潮专场直播首秀活动将时尚来袭;8月18日,海沧冻品在线开启“冻采节直播季主题活动”;10月初,支付宝厦门超级生活节将为市民带来好吃、好看、好玩的美好体验。此外,“幸福思明”缤纷夏日旅购季及“厦门文旅消费十二时辰”云直播等也将闪亮呈现。
    三是两岸产业合作加强。8月中旬,将举办“海峡两岸直播电商产业园”“淘宝直播官方授权产业带基地”“闲鱼产业带基地”的签约仪式以及厦门青创基地直播电商联盟启动仪式。8月中下旬,2020首届海峡两岸直播电商网红孵化大赛将助推海峡两岸青年积极参与到直播电商产业。
    四是搭建产业发展平台。9月8日,市商务局将联合阿里巴巴集团共同打造“云上投洽会”,通过线上直播,开启线上线下融合新模式。9月17日,在第十四届中国零售商大会期间,将举办中国(厦门)国际短视频直播创新论坛。


    厦门直播电商迎来提速机会

    首届厦门直播电商节启动仪式上,还举办了海峡直播电商产业联盟授牌仪式,通过产业联盟多维度、全链条为促进我市直播电商产业发展凝心聚力。厦门市网络零售企业协会会长、见福董事长张利告诉记者,直播带货不仅是全新通路,而且把传统营销和网上销售有机融合在一起,直播电商已成为企业甚至商贸行业发展不可忽视的推动力,这次直播电商节的举办,为厦门直播电商产业带来了难得的提速机会,释放了有力的发展信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