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携手阿里巴巴,外贸企业“下南洋”迎来新机遇
时间:2020-09-23 16:05
  
  9月17日“产业带数字出海联盟”启动仪式在杭州举办市商务局副局长林珍雅与广州、杭州、东莞等十个城市商务部门代表一起,正式发起出海联盟,在阿里巴巴面向东南亚市场的LAZADA平台上,推介厦门市体育用品、厨卫等特色产业带,助力企业深耕东南亚市场。
  近期,市商务局积极参与阿里巴巴产业带数字出海联盟行动,作为首批十座联盟城市之一,旨在大力促进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开展电子商务,积极推动跨境电商等新型业态发展,搭建起中国匠心商品外销快车道。

下一步,市商务局还将与阿里巴巴进一步探讨升级产业带生态服务,共同赋能优质产业带,优化产业带跨境供给渠道,加速品牌建设和海外推广,提升区域跨境影响力。

东盟市场是厦门传统外贸市场,也是近年深度拓展的重点市场,依托人口基数红利和相近消费习惯,在跨境电商领域也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今年前8月厦门市对东盟进出口794.6亿元增长18.1%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