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1-10 17:19
  11月10日,市商务系统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组书记、局长黄河明主持会议,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重要讲话精神,对全市商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市商务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下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意义重大的会议。会议强调,要全面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深刻把握“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准确把握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遵循原则、主要任务目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市商务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精研细读、学思践悟;二是要明确目标、奋力冲刺,要围绕全年商务工作“六项指标”及“百日冲刺”既定目标,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三是要聚焦中心、围绕大局,要继续围绕“六稳”、“六保”、“两稳一促”重点工作,围绕上级领导调研提出的具体要求,围绕商务系统获得的荣誉称号,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任务;四是要认真研判、精心谋划,要立足我市发展实际,以改革的精神、创新的理念和科学的方法,积极抓好新形势下商务系统“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五是立足本职、狠抓落实,要继续围绕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行业安全管理工作,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日常工作,提出更要的要求,明确更高的目标,不断推动商务事业向前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