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轮中心码头新增外贸作业点顺利通过市级口岸开放验收
时间:2021-03-18 10:44
           昨日,厦门港东渡港区邮轮中心码头1#、2#、3#泊位新增外贸作业点顺利通过市级口岸开放验收,为我市邮轮产业发展提供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邮轮产业是我市港航、文旅产业的新兴名片。厦门国有资本运营有限责任公司成员企业厦门国际邮轮母港集团介绍,2017年开始,我市启动东渡港区邮轮中心码头改建工程,使之具备接待世界最大22万吨国际邮轮的能力,这项工程已于去年通过竣工验收,昨日开展的是泊位新增外贸作业点市级口岸开放验收。

  在现场,厦门市口岸办、港口管理局、海关、边检、海事局等单位组成的市级口岸开放验收组,对口岸配套设施进行现场检查、召开专题验收会议。验收组成员一致认为,3个泊位的口岸查验设施建设、相关管理制度建设已达到口岸开放的标准要求,同意通过市级口岸开放验收。厦门港东渡港区邮轮中心码头共有0#、1#、2#、3#等四个泊位,其中服务能力最强的0#泊位之前已通过口岸开放验收。

  厦门国际邮轮母港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通过新增外贸作业点市级口岸开放验收,进一步提升了码头的开放水平,全面提升厦门邮轮母港的营商环境,为产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通过市级验收后,厦门国际邮轮母港集团将加快完善口岸配套设施建设,争取早日通过省级口岸开放验收。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持续构建更加开放包容、更具现代意识和国际一流水准的港口服务体系,厦门邮轮母港将成为我市招商引资、港城融合、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另外,邮轮中心码头也承接两岸客货滚装运输和厦金海上货运,通过市级口岸开放验收后,将有利于相关业务做大做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