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召开第二季度安全生产例会
时间:2021-04-30 18:37
           4月28日,市商务局召开商贸行业和成品油领域2021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消防工作)例会暨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问题隐患整改推进会。

         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河明,市纪委驻市商务局纪检组组长陈波澜出席会议;市商务局副局长陈跃进主持会议。同时,会议邀请市消防救援支队魏博副处长、市应急管理局曾祥辉同志分别就做好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问题隐患整改、商贸行业安全生产提出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

         会议传达学习国家、省、市近期有关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务院安委办近期有关安全典型事故通报;通报我市商贸行业和成品油领域一季度安全生产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部署下一阶段尤其是“五一”期间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

         市商务局局长黄河明对第二季度安全生产提出4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责任;二是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消除重大安全生产风险事故隐患;三是推进安全标准化建设,夯实安全生产体系建设根基;四是抓实重点时段检查,保障重要节假日生产安全。

         市商务局副局长陈跃进结合我市商贸行业和成品油领域实际提出七点工作意见,要求各单位思想再重视、教训再汲取、形势再研判、责任再落实、隐患再排查、基础再夯实、督导再加强,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对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实行“零容忍”,真正架起安全生产“高压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