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 市商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培训
时间:2021-05-27 10:45

  5月25日,市商务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组织第三次专题集中学习。
  当天上午,局领导班子、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党员干部63人赴大嶝战地观光园“英雄三岛精神”主题馆开展现场教学活动。党员干部们伫足两岸8.23炮战烽火硝烟的历史图片前,聆听“英雄三岛”人民英雄们的光荣事迹,感受支前民兵紧张的战斗生活场景,感悟“艰苦奋斗、甘于奉献、不怕牺牲”的“英雄三岛”精神。参观党员们纷纷表示,对发生在自己身边的英雄故事中感触深刻,从革命精神中体会到新时代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从两岸历史发展进程中感悟到党中央赋予厦门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重任。




  下午,局党史办举办了“开放学堂”第五、第六讲活动,市商务局党员干部86人参与集中学习。活动邀请了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获得者代表、市商务局审批处处长李艳玲作争创全国巾帼文明岗先进事迹宣讲,通过讲述审批处组建设立九年来,党员带头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和质量,树立商务为民品牌的先进事迹,以身边党员、同事的先锋模范典型事例,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榜样、看齐对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随后,商务系统先进典型、中工艺企业党群办张荣华同志作了题为《风展红旗、接续奋斗,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党史学习心得体会宣讲,讲述自己家乡—长汀的红色苏区革命故事、长征故事,分享对党史学习和苏区精神、长征精神的学习体会心得。




  通过一天的学习,广大党员对革命精神、先进事迹有了更进一步的深思细悟,充分达到了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