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优品汇,扮靓步行街”活动首站开进中山路
时间:2021-07-23 17:10
    7月30日至8月1日晚间,2021年度“外贸优品汇 扮靓步行街”出口产品转内销(厦门)活动将在厦门市中山路步行街亮相,与厦门日报社新媒体粉丝节同期举办。届时,六十余家外贸企业、百余个展位、上千款外贸优品将集体亮相,向市民展示外贸强市实力。

  打造外贸优品盛会

  奥佳华、盈趣科技、立达信、暴龙眼镜、汉印电子、派美特、斯巴特……这些大家耳熟能详的厦门企业都将纷纷亮相,他们不仅是外贸强企,更是内循环先锋。

  记者从商务局获悉,本次活动吸引了包括行业“领头羊”在内的60余家厦门外贸企业参加,他们大部分集研发、生产、设计于一体,有着多年闯荡世界市场的经验,不仅在国外市场成绩亮眼,如今在内外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积极修炼内功,紧贴国内消费需求,不断打造硬核产品实力。

  据了解,多家本地知名品牌企业早早精心挑选好在活动上亮相的拳头产品,展示厦门制造的魅力。例如,中国工业榜样企业、连续14年蝉联行业龙头地位的奥佳华集团将带来旗舰产品——AI 按摩机器人,让用户感受到智慧按摩管理系统的魅力;立达信物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带来以发光星球为灵感设计的摇光吸顶灯等灵动、时尚的智能灯具;行业领先的智能产品制造商厦门盈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展示专门为学前儿童量身打造的智能伴读台灯、故事放映机等智能设备,用智能革新教育;作为国内领先太阳镜品牌的暴龙眼镜,将带来多款时尚太阳镜,满足消费者不同场合的佩戴需求。

  活动现场共设置110个现场展位,分为品牌展区和普通展区两部分,其中品牌展区细分为科技智能、运动健康、时尚生活三大主题类别,涵盖智能设备、灯具玩具、运动器材、服装鞋帽、箱包配饰、宠物用品、家居用品等上千款外贸优品。

  双线联动 实效举措惠企业

  活动现场不仅汇集了多种多样的外贸优品,筹划了丰富多元的互动节目,还为外贸企业提供了多元化的转内销渠道和实实在在的服务措施。

  启动仪式上,厦门市商务局将发布2021-2022年度厦门优秀出口品牌企业名单,并正式上线厦门品牌出海门户网站中文版,为助力当地外贸企业品牌出海的同时,搭建开拓国内市场新平台。

  活动期间,还将联合“三同”联盟召开“同线同标同质”工程政策宣讲会,并设置专门展位,引导更多厦门外贸企业取得“三同”认证。组织当地大型连锁商超与外贸企业对接合作,鼓励设立外贸产品销售专区,推动外贸优品进商场、进超市。

  此外,在线上营销方面,本次活动也将推出三大惠企举措。其中,在阿里1688、京东、网易严选等主流电商平台设立“精彩厦门”线上专属直播会场,邀请本地优质外贸企业线上展销产品。同时,依托厦门直播电商行业发展优势,加强与当地MCN直播机构合作,在活动期间以对话企业领导和逛展探店的直播方式推荐优质企业,挖掘品质商品,此外,市商务局还将策划推出外贸优品官方抖音号,上线包括本次活动展销商品在内的厦门外贸优品,打造永不落幕的“厦门外贸优品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