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召开2021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暨平安综治工作部署推进会
时间:2021-05-27 15:36

  5月25日下午,市商务局召开2021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暨平安综治工作部署推进会,回顾2020年商务系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及平安综治工作情况,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

  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河明主持会议并作讲话。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市商务局党组始终以第一责任、首要工程来全面推进商务系统党的建设。组织体系、工作机制、任务落实、工作质量等方面得到了全面提升,党对商务工作的领导得到全面加强。在局党组的统一领导下和各级基层党组织的共同努力下,着力抓好“两稳一促”、推动“六稳”“六保”任务落实,持续推进抓招商促发展、“抓项目促落地”,重塑外贸竞争新优势,打造区域性消费中心城市和会展典范城市,商务发展质量稳步提升。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有效落实党建、党风廉政、国家安全、社会综合治理等各项责任制任务艰巨、意义重大。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调研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扛起使命、职责,以打先锋的勇气、奋斗者的担当,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融入新格局,为厦门“两高两化”建设谱写商务篇章。

  就做好商务系统2021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暨平安综治工作,黄河明提出4点要求:

  1.强化政治担当,在从严治党中凝聚合力。要锚定目标、瞄准靶心、找好切入点、建好支撑点,全力固根基、扬优势、锻长板、补短板、强弱项、各就其位、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有序协同。

  2.强化理论武装,在高举旗帜中勇毅前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厦、在闽工作期间留下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用好《习近平在厦门》等系列访谈实录,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闽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深入学习党史,自觉汲取力量,统一思想和行动,当好排头兵。

  3.健全完善组织,在为民尽责中坚守初心。要坚持“商务为民”,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围绕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目标,不断走在前、作表率,服务中心工作。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为群众为企业排忧解难、办实事、办好事。

  4.把握发展大势,在服务全局中主动作为。要坚持观大势、谋大事,把握主要矛盾,明确主攻方向,拓展主要载体,保持定力、沉着应对,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按照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总体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进一步提升商务系统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建设“两高两化”提供有力支撑和坚强保证。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河明与局领导班子成员、分管处室(单位)负责人分别逐一签订了《2021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和《2021年综治责任单位平安建设(综治工作)责任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