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系统举办“七一”表彰大会暨庆祝建党百年文艺汇演
时间:2021-07-02 08:32

  百年华诞颂党恩,砥砺奋进谱新篇。昨天下午,厦门市商务局举办市商务系统“七一”表彰大会暨“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这次会议,既是一次表彰先进、鼓舞斗志、比学赶超的动员会,更是一次部署工作、明确方向、再创佳绩的誓师会。市商务局将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立足新起点、锚定新目标,为实现全市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再增信心、再聚力量、再创佳绩。

  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受表彰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需要新作为,市商务系统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饱含党员们对党的满腔赤诚和拳拳之心,展现了永远跟党走,为推动我市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奋发有为、建功立业的坚定决心。

  回顾党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表彰先进典型。大会为“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表彰了45名市商务系统优秀共产党员、19名市商务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17个先进基层党组织。这些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是市商务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优秀代表,为全市商务系统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树立了榜样。

  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河明为获奖代表颁奖并表示,站在历史的新起点,面向“两个大局”,商务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中鼓舞斗志、明确方向,从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中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从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中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做到“学党史、悟党性、听党话、跟党走”。

 

  唱响时代主旋律 表达“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表彰大会后,奋战在商务工作一线的党员们用一场精彩的演出献礼建党百年, 15个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他们用精彩纷呈的演出唱响时代主旋律,向党献上最诚挚的祝福。

  厦门市会展促进中心的优秀外语人才,用汉、英、法、德、日、韩等6种语言诵读《共产党宣言》经典片段,与在场党员一同感悟真理的力量。

  配乐诗朗诵《百年征程 七一礼赞》《永远跟党走》《七月放歌》等,或铿锵激越、或娓娓道来,再现了百年大党、革命之路的艰辛与不易,歌颂了党的丰功伟绩,表达了对党的崇高敬意。

  女声独唱《天耀中华》《说句心里话》《梦圆》女声小组唱《繁星璀璨的天空》、男女对唱《不忘初心》,以深情婉转的歌声,诉说着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与祝福。新疆舞《我的爱献给祖国母亲》则以欢乐明快的歌舞表现了少数民族人民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真情实意,以及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创新的茶艺表演《红岩魂》、合唱建党百年版《少年》通过创意巧思呈现了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开启壮丽篇章到2021年启航新征程,表达了新时代党员乘风破浪、砥砺前行的决心。

  快板《口岸赞歌》用朗朗上口的词句讲述了口岸人在平凡岗位上的不凡故事。笛子独奏《闽南语童谣》则是一个73岁老党员用传承南音的初心,演奏出文化自信的最强音。

  嘹亮歌声唱出“奋斗百年路”的初心,质朴语言吹响“启航新征程”的号角,最后,全场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本次大会划下圆满句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