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洽会将举办系列具有风向标意义的论坛研讨、对接洽谈和投资推介
时间:2021-07-21 16:54
   新发展格局下,中国的投资机遇何在?已经走过30多年历程的投洽会,作为投资领域的专业性展会,在本届展会将传递怎样的信号让人颇为期待。

  7月20日,国新办举行的第二十一届投洽会新闻发布会宣布,本届投洽会以“新发展格局下国际投资新机遇”为主题,聚焦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定位,举办系列具有风向标意义的论坛研讨、对接洽谈和投资推介。

  风向标

  打造高质量展会

  记者从会上获悉,围绕“新发展格局下国际投资新机遇”主题,本届投洽会重点围绕“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加强金砖合作、深化多双边区域合作等内容,释放中国投资好声音,服务于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助力世界经济的复苏与增长。

  其中在论坛方面,在2021国际投资论坛这一重磅活动上,组委会已邀请到“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高级别官员、国际组织代表、知名经济学家、跨国公司代表等,围绕“新发展格局下国际投资新机遇”进行深入的探讨。同样,自贸试验区现场会、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展览会、“丝路海运”国际合作论坛、两岸经贸合作与发展论坛、“一带一路”发展高层论坛等具有风向标意义的精品活动将集中亮相。

  在备受关注的权威发布方面,《2021世界投资报告》《利用外资发展“十四五”规划》《中资企业国别发展报告》等重量级政策信息将在大会期间发布。

  大会将组织百余场会议论坛洽谈,聚焦数字经济、绿色低碳发展、生物科技等全球热点,举办碳达峰碳中和产业发展峰会、中国国际绿色创新发展大会、国际工业互联网大会、国际生物产业大会等专业论坛展会,为项目、技术、资本、资金以及政府、企业、金融机构之间搭建集中对接、互动交流的高效平台。

  专业化

  提升投洽会含金量

  专业化检验投洽会“含金量”的重要指标。记者从会上获悉,13万平方米的展览展示区域将紧扣国家战略、聚焦重点产业、突出投资主题,分为“投资促进馆”和“产业发展馆”两大部分。

  其中,在投资促进馆里,目前已经吸引了巴西、俄罗斯、南非、荷兰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金砖国家及RCEP成员国踊跃参展。同时,组委会还特别设立投资服务暨金融展区,引入银行、会计师事务所、律所、咨询公司、创投资本VC和私募基金PE等专业的金融机构和投资服务机构,为投资者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在产业发展馆中,重点围绕数字经济、人工智能、智慧城市、生物医药等重点产业和新兴经济设置不同的产业专区,让各行业的企业客商都能够找到潜在的专业的合作伙伴。从展商阵容来看,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诺亚财富、国贸金融、华为、浪潮、美亚柏科、航天信息、国药集团等知名企业纷纷报名参展共襄盛举。

  数字赋能

  “云上投洽会”升级

  在境外参会方面,为了满足境外客商参展参会需求,我们全面优化升级了云上投洽会,增强“云展示、云直播、云对接、云洽谈”等线上功能,全面地呈现投洽会的精彩盛况,为不能够亲临参会的境外客商提供优质便捷的线上参展参会服务。

  在智能化办会方面,组委会通过线上系统精细管理展、谈、会,展是展览展示,谈是洽谈,会是研讨、论坛等活动安排,通过线上系统来收集展商客商各项需求,开展流量分析,开展智能推介,精准推送投资信息和招商项目,提升投资服务的智能化、精细化水平,推动线上线下融合拓展,打造“永不落幕”的投资促进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