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供应链创新与应用市级试点企业评选活动
时间:2021-08-25 15:51
   近日,厦门市商务局、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厦门片区管理委员会联合开展了供应链创新与应用市级试点企业评选活动,经材料审核、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将20家企业纳入试点。

  此次活动旨在深化国家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工作,提升厦门供应链发展水平。入选试点名单的企业涉及行业广泛,供应链特色鲜明。既有涉及果蔬、食材、茶叶、医疗药品、进口汽配等流通供应链的综合服务类行业企业,也有从事纸包装、鞋服品牌生产、复合调味料以及虚拟生产制造供应链的生产制造类行业企业,还有提供物流和金融服务的专业服务类企业、交易平台类企业等。

  据介绍,本次试点为期两年,入选企业可享受优先推荐参评国家、省级供应链应用与创新示范企业的资格。

  据悉,自2018年以来,厦门扎实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试点期间,厦门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生态体系不断完善,建成金属矿产、农副产品、平板显示等多个千亿级产业供应链平台,以及浆纸、煤炭、化工、集成电路等多个百亿级产业供应链平台,产业供应链竞争力显著提升。试点以来,全市新增供应链企业2000多家,供应链营业收入规模超万亿元。今年7月13日,商务部正式公布第一批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10个示范城市,厦门入选。

 

  厦门市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企业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