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全球惠全球 厦门交易团赴约
时间:2021-11-05 17:36
   11月5日至10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如约而至。厦门市高度重视并积极筹划,组织厦门企业共赴这场新时代合作共赢的“东方之约”。数据显示,截至10月底,我市共有314家报名单位通过审核,其中企业287家1288人报名参会,将积极参加展览展示、采购对接、招商推介、论坛交流等一系列活动。

  “借助进博会实现‘买全球’‘惠全球’已经成为越来越多厦门企业的共识。今年厦门交易团将重点聚焦医疗器械、智能装备、食品及农产品等领域,组织企业与参展商进行贸易对接,力争促成更多采购意向,扩大国际采购。”第四届进博会厦门交易团副秘书长、厦门市商务局副局长柯碧如表示,相信借助进博会面向全球开放的平台效应,通过精准采购推动商品进口,可以更好地促进地方消费升级和产业升级,这将为厦门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助益。据初步摸底结果显示,本届进博会意向成交金额将有望实现进一步增长。

  与此同时,借助进博会平台,务实合作正在向更多领域推进拓展。柯碧如介绍,“我们对进博会平台的期待,已不再局限于‘买买买’了。展会汇聚了众多跨国公司和行业龙头企业,正是我们招商引资的绝佳机会。”

  此外,厦门交易团将在展会期间开展点对点精准对接,将与施耐德、飞利浦、赛默飞等跨国公司进行深入对接洽谈,推动“参展商变投资商、展品变产品”。市商务局和各区、开发区也组成多支招商小分队,精准对接展馆内参展商和上海及周边地区目标企业,开展上门招商、主动招商,做深做实产业链补链延链强链固链展链工作。另一方面,厦门交易团还将借助各类专业展会、论坛和对接活动开展推介和招商,寻找合作新机遇,共享发展新机遇,促成更多新的招商合作项目生成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