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月 我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保持全省首位
时间:2021-11-22 15:05
   近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10月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187.6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7%,高出全省平均水平2.7个百分点;1-10月,社零总额实现2145.20亿元,增长15.7%,高出全省平均水平5.1个百分点,增速保持全省第一。

  今年以来,我市加快发展数字新零售,推动商超便利店等实体商业数字化转型,通过发放消费券等方式,促进线上线下深度结合的“新零售”,释放消费潜力,提升消费品质,促进品牌消费、品质消费。同时,加大政策补贴力度,先后出台多个政策,全渠道发力促进消费回补,特别是10月,面对暂时被抑制的消费需求,市商务局通过线上平台派发消费券,对符合条件的消费券商家优惠让利部分给予50%补助,对限额以上餐饮企业夜间时段消费券优惠让利部分给予最高80%补助,市区携手多方联动,在不折不扣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深化“全闽乐购·厦门全城欢动消费节”,以节带促,营造浓厚消费氛围,多措并举促进消费回升。 

  前十月全市实现商品零售额1925.91亿元,比增15%

  我市商品零售呈较好增长,1-10月,全市实现商品零售额1925.9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5%,高出全省平均水平4.6个百分点,拉动社零总额增长13.5个百分点。

  在思明,2021思明区购物节“温馨食尚、来去思明”消费券活动通过线上平台发放500万元消费券;在湖里区,湖里“魅力购”则着力活动体验两升级,通过线上投放消费补贴约1600万元;在海沧,整合海沧国际汽贸城优质商家打造“欢乐购车”,吸引消费者线上选车、购车;在集美,2021年“集美欢乐购”也重点围绕商场、餐饮、汽车、民生四大领域投放百万消费补贴;在同安,“同心同行·助GO同安”“拼实惠 同安FUN心购”等活动带来上千万优惠券;在翔安,“线上宣传+线下消费+补贴发放”的模式多版块组织促消费活动。

  前十月汽车类商品消费近310亿元

  海沧欢乐购车、集美欢乐购、拼低价购车到同安……精彩的促消费活动在我市六区遍地开花,稳住了基本消费,带动了消费升级,也为汽车等重点消费领域注入了新动力。1-10月,全市限额以上汽车类商品实现零售额309.3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2.5%,高出全省平均水平7个百分点。

  前十月网络销售实现同比增长23.2%

  10月份,“宅商机”迸发,我市鼓励线下实体商超数字化升级,拓展全渠道流通,满足市民生活所需,带动线上消费快速增长。

  统计数据显示,1-10月,全市限额以上企业通过公共网络实现零售额452.1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3.2%,拉动社零总额增长4.6个百分点,对全省互联网零售额贡献率达28.8%。.

  前十月共实现餐饮收入219.29亿元,增长22.3%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10月,我市商务局对限额以上餐饮企业夜间时段消费券优惠让利部分给予最高80%补助,有力助力餐饮行业的恢复。统计数据显示,10月,我市餐饮业已经走出疫情的阴霾,恢复正增长——当月,限额以上餐饮业实现营业额8.02亿元,比上月环比增长21%,比去年同期增长9%,与9月相比强势回升了14.2个百分点。1-10月,我市共实现餐饮收入219.29亿元,增长22.3%,高出全省平均水平9.3个百分点,拉动社零总额增长2.2个百分点。其中,限额以上餐饮业实现营业额75.41亿元,增长32.6%。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