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诚信兴商宣传月”发布2021年度厦门市“诚信兴商十大典型案例”名单
时间:2021-12-17 15:27
     12月15日下午,2021年“诚信兴商宣传月”主题宣传活动在湖里万达广场举行。今年全国诚信兴商宣传月以“讲好诚信故事,弘扬诚信文化”为活动主题,通过鲜活个案,树立诚信经营优秀标杆。活动现场不仅有诚信企业代表分享经验案例,还正式发布了厦门市“诚信兴商十大案例”名单。
    活动由市商务局、市发改委(市信用办)、市市场监管局、市消保委、市诚信促进会等单位主办,市食品行业协会承办。
    自今年5月以来,市商务局联合市发改委等16个部门单位,积极发动各有关商协会、企业,通过诚信兴商典型案例的广泛征集,充分发掘我市丰厚诚信文化资源,涌现出大批诚信兴商典型企业和个人案例。经过企业申报、相关部门及协会推荐、企业现场演讲汇报、市商务局组织相关单位综合评审、媒体及网站公示等环节,最终确定了2021年度厦门市“诚信兴商十大典型案例”名单,包括厦门市嘉晟对外贸易有限公司、厦门万翔网络商务公司等8个企业典型案例,以及厦门市鼓浪屿食品厂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华山、厦门见福连锁管理有限公司商品部经理余清招等2个个人典型案例。
    其中,厦门市嘉晟对外贸易有限公司案例在今年9月成功入选全国“诚信兴商十大典型案例”,充分展现了厦门企业守信践诺、以诚立身的精神风貌,也为“信用厦门”在全国范围做了一次十分有意义的推广。
    市商务局副局长陈跃进表示,今年以来,厦门开展了多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诚信宣传活动,吸引新闻媒体和广大市民参与,诚信宣传教育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诚信理念日益深入人心,全社会信用意识不断增强,涌现出一批诚信兴商典型案例,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振消费信心,拉动消费增长营造了良好环境。通过持续加强对“诚信兴商”的宣传教育,也为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合理引导消费,促进高质量发展传递了正能量。“希望大家以典型企业和个人为标杆,进一步强化诚信兴商意识,提升信用建设水平,争当诚信兴商样板,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更好的商品和服务。同时,广大消费者也应积极融入、主动参与、建言献策、加强监督,推动‘诚信兴商’走深走实。”陈跃进说。
    活动现场,嘉晟、万翔两家企业代表,见福连锁与鼓浪屿食品厂代表上台分享了诚信经营的典型故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