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速行动!厦门市商务局召开商贸领域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2-03-15 10:31

  近期全球疫情正在高位流行,同时国内疫情多点频发,厦门作为口岸城市、交通枢纽疫情防控压力显著增大。3月14日上午,厦门市商务局召开商贸领域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传达贯彻国家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相关要求,并部署全市商贸领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敏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迅速行动起来,与时间赛跑,抢在前头,提前把防控做实做细,深入一线商贸领域、口岸督查指导,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市商务局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参加。

  会上,陈敏就全市商务系统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国家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努力确保全市商贸领域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平稳提出了3点要求。

  一是认清形势,提前部署。全局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的复杂性,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要按照崔永辉同志在3月13日晚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会议上的要求,树牢“宁可备而不战、不可战而无备”的思想,做好应对重大疫情的充分准备,在市疫情防控指挥体系统一指挥、统一调度的同时,紧盯疫情发展变化,及时汇总各项疫情防控信息,以问题导向,落实整改。要对局疫情防控机构、机制进行再梳理,进一步补足短板,进一步完善商务领域疫情防控方案,形成常态化、多层次的疫情防控预案。

  二是担当作为,深入一线。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不放松,要组织领导干部带队深入商贸领域企业督查指导,重点督促商场、超市、批发市场、餐饮企业、电商物流等人员聚集性场所落实好防疫措施,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分工,加强与各区、企业联动,紧盯问题,及时落实整改责任,及时督促问题整改,从严从实全面督查落实好商贸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三是服务大局,严格管理。全局干部职工要着眼于服务全市疫情防控大局,做好自身防控工作,加强自我摸底排查,并根据市政府统一部署组织干部职工进行核酸检测,建好档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