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召开推进会,助力厦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时间:2022-07-04 10:05

  厦门的开放与活力造就了无数传奇,厦门的温馨与友善化作了点滴温情。

  厦门是文明城市“六连冠”,拥有深厚的创建基础、广泛的群众基础、扎实的工作基础,当前正在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6月23日,厦门市商务局召开商超及周边市场秩序专项整治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推进会就如何推进商超及周边市场秩序专项整治以及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做出部署。市委文明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到会指导,我市各区商务主管部门、重点商超负责人、市商务局各处室及其事业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商务局副局长陈跃进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迅速行动,做好各项迎检工作。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以倒计时方式做好迎检规定动作,自觉开展自查自纠,确保各项工作落实,测评不扣分。二是要明确职责和分工,确保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及时查缺补漏,对今年新增的“一米线”设置、行业规范、批发市场等项目,抓紧按要求完成任务。三是要加强督导、检查,高标准落实各项工作要求。机关责任处室要切实担起责任,严格督促和检查各迎检单位各项迎检任务走深走细走实,并以迎检为契机,全面完善和提升各迎检点文明建设水平。

  根据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要求,厦门市商务局已印发《商场超市及周边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方案要求,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全面规范商场超市及周边市场秩序,确保各项创建指标全面达标。

  同时,市商务局还成立工作专班机制、指挥调度机制和督导督办机制等,积极主动对接,高效解决问题,形成开展专项整治的合力。坚持创建为民靠民惠民,以更高标准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