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商务局海联会客厅正式启用,助力厦企开拓市场
时间:2022-12-16 17:25

  11月15日,厦门市商务局揭牌设立了首批5个海外联络点(巴西、日本、泰国、印度、新加坡),开拓国际市场的厦门企业在海外有了温暖的“娘家”。

  在海外有温暖的“娘家”,在鹭岛有贴心的“会客室”。就在12月15日,厦门企业对外联络、举办贸易交流活动、了解最新资讯等有了一个新去处。

  12月15日上午,“厦门市商务局海联会客厅”启动仪式在集美乡贤、新加坡侨领陈文确、陈六使故居文确楼举行。为了贴近服务厦门企业境外业务拓展需求,海外联络点将实现双地联动,设在鹭岛的“会客室”将为有需求的企业与海外联络点搭建沟通桥梁,并提供更个性化服务。

  市商务局、市工商联、市贸促会、市自贸委、火炬管委会、各区商务主管部门、市进出口商会、市外商协会、市台商协会、市中小企业协会、国贸会展等部门、行业领军企业代表及市商务局五个海外联络点相关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同见证“厦门市商务局海联会客厅”正式启用,搭建厦门商务联通世界的桥梁,助推对外贸易和双向投资的发展。

  本次活动由厦门市商务局指导,厦门市新加坡海外投资贸易服务联络点承办,巴西、日本、泰国、印度四个海外联络点协办。

  启动仪式上,厦门市多部门与五个海外联络点召开动员部署会,从政策支持和服务赋能着手,帮助更多企业迈向广阔的国际舞台。

  厦门市商务局副局长林珍雅表示,厦门作为我国东南沿海地区重要的港口城市,经济外向度高,对外投资贸易有着天然的优势。厦门市海外投资贸易服务联络点的设立,将为我市企业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提供帮助,为双向投资牵线搭桥。

  启动仪式上,新加坡海外联络点成功为海联会客厅敲响企业项目“开门红”。厦门市新加坡海外联络点承办单位科斯蓝(厦门)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与盼盼食品集团成功牵手,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成为厦门市商务局海联会客厅第一个签约项目。

  厦门市商务局海联会客厅在嘉庚故里正式启航,因新加坡与百年侨乡集美拥有颇深渊源,新加坡联络点承办了海联会客厅启动之后首场商务对接交流会。新加坡联络点邀请了众多行业领军企业,就企业开拓国际业务进行共同交流。

  交流会上,新加坡联络点负责人潘贤平先生从区位、经济、重点产业、教育、环境及中新双边经贸关系等方面带领与会嘉宾深度了解新加坡的综合情况,同时就新加坡联络点的服务职能和多领域服务内容进行详细介绍。企业家们对新加坡和东南亚市场发展机遇进行交流分享。

  下一步,厦门市商务局将继续与各海外联络点保持密切联系,共同塑造“厦门市商务局海联会客厅”品牌。发挥海联会客厅对外联络优势,为我市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和双向投资贸易提供可持续的高质量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