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组织召开2023年全市商务工作会议
时间:2023-02-14 15:18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2月6日,市商务局组织召开2023年全市商务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全国、全省商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全市商务工作,部署2023年全市商务工作及一季度全市商务经济“开门稳”“开门红”工作。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口岸办主任陈敏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商务系统在厦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商务发展工作,商务事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主要指标全面完成厦门市委、市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多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政策措施有力有效,主体培育走深走实,消费市场回暖向好,对外贸易创新发展,招商引资落地见效,办展办会逐步复苏,区域合作稳步开展,口岸环境更加优化,商务为民持续推进,机关建设不断深化。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厦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各区各部门和中央驻厦单位大力支持、密切配合的结果,是全市商务系统和广大商务企业踔厉奋进、勇毅前行的结果。

  会议强调,2023年全市商务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商务工作会议部署,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商务工作“三个重要”定位,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商务发展,更好统筹商务发展与安全,着力培育市场主体发展实体经济,着力挖掘消费潜力扩大内需,更大力度推动外贸稳规模优结构,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为我市打造新发展格局节点城市,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商务力量。

  会议提出了2023年全市商务发展预期目标,明确了七个方面重点任务:一是着力稳定增长,保持商务平稳运行。二是着力创新发展,增强外贸竞争优势。三是着力扩大内需,促进消费提质扩容。四是着力招大引强,提升招商引资实效。五是着力产业联动,打造国际会展名城。六是着力商务为民,提升民生服务水平。七是着力党建引领,强化机关作风建设。

  会上,各区商务主管部门有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市商务局领导班子成员、一级调研员,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事业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