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青蔡尖尾 探访天语舟
时间:2022-04-06 16:16
 

踏青蔡尖尾 探访天语舟

      ——记厦门市商务局三八踏青参观活动

 

为了让广大妇女干部职工度过一个充实愉快、富有意义的节日,厦门市商务局机关工会于38日当天组织妇女干部职工参观了位于海沧蔡尖尾的天语舟气象园。

 

 

天语舟气象园位于海沧蔡尖尾山南麓,顶端海拔超过400米,占地约10万平方米,可以俯瞰整个厦门。园内气象监测设备种类齐全,但最核心的莫过于目前国际最先进的SA型双偏振多普勒雷达。


妇女干部职工们参观了中国厦门台风科技馆,了解台风的基础知识、气象科学的发展史等,还走进5D飞翔电影院进行台风的虚拟体验,身临其境地观察台风、追逐台风、感受台风。

 

展览馆中还有对“莫兰蒂”台风过境后的受灾场景进行重现,让参观者们建立对台风正确认知,从而能更有效地躲避台风、保护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