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现代服务业招商座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
时间:2019-05-21 16:28
    
    5月20日下午,厦门市现代服务业招商座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召开,航空服务、生物医药、航运物流、医疗卫生等一批现代服务业项目签约落地,预计投资金额达420.2亿元。据介绍,这是今年4月全市招商大会后首批签约落户的现代服务业项目,是厦门抓招商、促发展的又一次重大行动,将为我市服务业加速转型升级提供新动能和有力支撑。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昌升,市长庄稼汉出席签约仪式,市领导国桂荣、韩景义出席,市委常委倪超主持会议。
    市商务局黄河明局长作招商专题推介,详细介绍了厦门市的现代服务业的投资环境和发展情况。目前,现代服务业已是厦门经济发展的新动能。2018年全市服务业实现增加值2786.85亿元,占全市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58.2%,五条服务业产业链(群)产值超过一千亿元。在全市“抓招商、促发展”的热潮中,以技术密集型、知识密集型为特点的现代服务业更是厦门市招商引资的重中之重。
    
    座谈中,知名企业、投资机构等近150名企业家出席,企业家代表结合业务发展实际,为厦门营商环境发展建言献策,尤其针对如何对标一流,提升我市现代服务业投资环境、优化政府服务等方面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近几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现代服务业发展,始终将现代服务业作为我市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着力点和突破口,产业结构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提升。2014年,我市被列为全国现代服务业综合试点城市,厦门市财政支持机制、城市末端物流配送模式、家政服务自营平台模式等多项现代服务业综合试点典型经验获全国推广。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本次签约活动,现代服务业招商组共有签约成果项目72个,签约总金额420.2亿元,现场签约38个项目,签约总金额309.5亿元。引进了阳光龙净“一带一路”国际总部、安邦总部营运中心、微医供应链金融等一批大型企业和独角兽,丽星邮轮“双子星号”包船项目、阳光教育总部项目、齐安中医院、爱基因博瑞医学检验项目等一批提升民生幸福指数的现代服务业项目落地厦门。
    “唯有奏响抓招商促发展的最强音,才能在新征程中激发发展新动能、跑出发展新速度、拼出发展新格局。”厦门市现代服务业招商组相关负责人表示,4月2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昌升在厦门市招商大会上的讲话向全世界展示了厦门的巨大发展机遇,给全市招商队伍以极大的信心和鼓舞。
    招商引资是我市转型发展的“生命线”,招商组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倾情倾智倾力,精准对接、详细摸排,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土地审批、融资、用工等问题,打造更优营商环境,全力为企业提供一流服务。同时也希望各位企业家大力践行企业家精神,着力提升企业实力,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充分发挥“以商招商”作用,努力为厦门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