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国际协力银行代表拜会市商务局交流日本企业投资动向
时间:2019-08-15 15:58

    日本国际协力银行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越智干文一行7月23日来市商务局访交流。市商务局外资促进处、市招商中心及各区、开发区招商业务骨干参加了交流会。

    越智干文就协力银行进行的第30次日本制造业企业海外直接投资问卷调查结果进行了详细介绍和说明。在此次调查中,作为中期有潜力的国家和地区,中国跃居首位,成为中期内日本企业投资的最佳目的地,其后依次为印度、泰国、越南、印度尼西亚。日本企业选择中国作为投资目的地的主要原因是中国市场未来的成长性、市场的现有规模、作为加工组装基地、产业集聚等因素。

    此外,双方围绕厦门对日招商引资力度、如何凸显厦门营商环境优势、日本企业的需求等诸多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与讨论。此次交流有助于我市招商部门了解日本企业投资动向,明晰未来招商产业目标及日本企业投资关切点,助力我市对日招商引资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