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商务部门开展国庆商贸旅游市场秩序专项联合执法检查
时间:2019-09-30 17:50

国庆长假到来之际,厦门市商务局会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部门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对我市商贸旅游市场开展了专项联合执法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以鼓浪屿、中山路、曾厝垵等重要旅游景区和重要商圈、交通枢纽等为重点区域,重点开展单用途商业预付卡备案管理、酒类流通备案及追溯、餐饮经营非法设置最低消费等情况现场检查。

检查结果,总体情况良好,有利于营造国庆长假良好消费环境。其中,在对厦门夏商民心超市有限公司鼓浪屿店等2家酒类经营者的现场检查中,厦门夏商民心超市有限公司鼓浪屿店上架销售酒品贴标率高达99%,而厦门市思明区黄金之干果店上架销售酒品未贴标,市商务局、思明区商务局检查人员立即现场督促厦门市思明区黄金之干果店立即按照厦门市有关规定进行整改;在对厦门市龙文餐厅等2家餐饮经营主体的现场检查中,均未发现其设置最低消费的情况。此外,市商务局工作人员还对被检查主体开展“倡导诚信经营 助力消费升级”宣传活动,引导经营主体结合消费者信用情况,开展多层次、多方式的促销让利互动。

下一阶段,市、区两级商务部门将根据职责开展常态化联合执法检查,维护安全放心消费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