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推出“移动食堂”团餐服务
时间:2020-02-06 11:03

“昨天我们早龙共接到了3630份的团队订餐。”厦门早龙食品有限公司市场部柯伟勤2月4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通过媒体、公司官网、微信群、朋友圈,两天之内就有大量顾客知道我们推出了“移动食堂”,目前已有许多单位企业向他们咨询和提前下了订单。

根据厦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1月28日发布的《5号通告》要求,暂停各类大规模群体性聚餐活动。而从2月3日(年初十)起,厦门市部分行业开始正常上班。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新形势下,员工用餐问题该如何解决? 

厦门市商务局副局长陈跃进告诉记者,经过前期深入餐饮企业调研后,我们指导市餐饮行业协会发动全市餐饮龙头企业充分发挥行业优势,调整经营策略,推出了“移动食堂”,向全市机关、团体和企事业为单位提供集体用餐供配送服务,保障上班用餐需求,有效地解决和防止聚集性的用餐。

  经过筛选,首批供餐企业包括美海乐、早龙、五润、夏商营养餐、家的味道、肯德基、麦当劳、利新源、美团外卖和饿了么10家。价格基本上是在10元—40元/人·份之间。品种和结算方式由订餐单位与供餐企业协商确定。

柯伟勤告诉记者,为真正实现放心食品工程,在原有的质量管控体系下,公司还加强了防控疫情措施,所有员工免费发放一次性口罩,每人每天一个,所有进出厂区的人员,必须接受体温检测,对送货车进行清洁和消毒处理,交接货时,签收货单时尽量保持距离,减少交流。

2月3日,厦门肯德基公司完成了厦门市疫情防控期间首个机关单位保障订单的配送。业内人士纷纷为厦门市商务局和厦门餐饮协会全国首创“移动食堂”的举措点赞,二者站在行业高度不仅解决了餐饮企业的燃眉之急,又能让机关企事业单位解决防控期间用餐困难的问题。

与此同时,厦门市商务局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各供餐企业要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关于餐饮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加强餐饮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等通知要求,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用餐食品的质量和安全,并设立投诉电话。

记者观察

  据了解,由政府大张旗鼓地引导餐饮企业提供集体用餐供配送服务,在全国厦门尚属首个。许多网友纷纷通过“移动食堂”信息发布平台留言:“企业的社会责任,贴心的上门服务!”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厦门市根据实际情况,及时深入调研,首推“移动食堂”,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带了一个好头。

                                                             来源:国际商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