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十家“移动食堂”上线
时间:2020-03-02 18:46

    一手抓防控防疫,一手抓复工复产。为减少群体性聚餐可能引发的疫情风险,我市率先搭建了移动食堂供配餐平台,2月23日,第二批10移动食堂名单公布,我市移动食堂供配能力再次升级。

  我市移动食堂上线20多天以来,广受企业和消费者欢迎,配送范围已覆盖全市六区,共为千余家企业提供团餐保障,总配餐量突破200万份。为加大保障力度,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餐饮行业协会从30家申请企业中甄选10家单位,作为第二批移动食堂集体用餐应急供配企业。目前,我市已有两批共20家集体用餐应急供配单位上线移动食堂

  入选第二批移动食堂集体用餐应急供配企业经过材料初审、资质审核及实地考察等环节。主管部门对企业生产及配送能力全面考察,优选大型团餐供配单位纳入体系;在生产方面,依托企业中央厨房进行统一制作、管理、分餐;在配送方面,发挥配送网络及前端门店作用,将供配触角延伸到最后一公里;在防控方面,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管理要求,做好防疫各项工作。此外,发挥厦门市重要产品追溯系统大数据作用,全力做好原料供应、食品安全等工作,做到来源可追、去向可查、责任可究。

  厦门市积极为企业出实招,搭建了这一个平台,一定程度上给我们餐饮企业打开了一扇自救与发展的窗户。厦门美海乐餐饮配送是佳丽旗下的全资子公司,也是首批纳入移动食堂的企业之一,这里的负责人表示,目前,虽然企业尚未全面复工,美海乐在厦的团餐平台订单还是达到每天3000份以上。“‘移动食堂为餐饮企业度过寒冬增添了信心,同时,也是企业积极转型满足市场需求的一个着力点。

  市商务局副局长陈跃进表示,市商务局将多措并举为企业搭好平台,用足政策,做好服务,引导行业严格查验供货商资质,落实特殊时期食品安全管理责任制,做好团餐供配保障工作,做到供应足、价格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