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多措并举深入开展疫情防控法律服务
时间:2020-03-19 11:27

一是加强疫情防控法律宣传。运用现有官网、微信公众号、OA办公系统、邮件、电子宣传栏、宣传材料等普法宣传形式,推送依法防控普法宣传视频、图片和相关规定;深入机关、企业、社区,向机关干部、行业协会、企业和群众开展疫情防控普法宣传。

二是加强疫情防控法律服务。调研商贸企业在疫情防控遇到困难和问题,及时出台相应商贸政策,力促企业妥善应对、复工;积极向企业宣传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引导企业出台应急预案,依法做好防疫工作,确保顺利复工复产。2月11日,央视新闻联播肯定我市外资外贸企业有序复产复工。

三是加强疫情防控法律指导。针对商贸企业的情况,精心制作并在微信公众号发布三期疫情防控法律指南,指导企业积极应对;联系法律顾问为商贸企业提供法律咨询;对外贸企业受疫情影响导致国际贸易合同履行障碍的,指导企业办理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

四是加强疫情防控法律预警。通过厦门WTO/TBT-SPS通报咨询工作站、出口信保公司等积极开展预警工作,及时发布疫情期间国际贸易风险提示,告知企业因疫情对我国出口食品、动植物产品等采取的临时限制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