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例会暨部署商贸行业领域安全(消防)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召开
时间:2020-03-27 15:54

2020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例会暨部署商贸行业领域安全(消防)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3月25日召开。会议通报部署了当前和下一阶段的安全生产成品油管理工作情况,对2019年的安全生产优秀单位给予了表彰授牌

今年以来,全市在开展冬春火灾防控、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抗疫情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等工作保持了全市商贸行业安全生产零事故,有力保障了全市良好的营商环境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市商务局领导黄河明陈跃进陈丽玲参加会议。

  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河明对广大商贸战线上的干部职工所做出的努力表示充分的肯定,并就统筹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做好“三到位”的指导意见。他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充分认清疫情时期安全生产形势的复杂性,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摆在头等重要的位置,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全力推进复工复产工作二是隐患排查要到位。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认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各区商务主管部门要在区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根据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内容,开展好辖区商贸行业领域的重点排查整治;市商务局机关相关处室,要按照本局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职责分工,对所涉及行业领域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各商贸单位一定要结合本单位实际,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主体责任三是各项工作要到位。各单位坚决把安全生产摆在首位,领导要抽空检查,加强企业安全生产指导服务,督促落实新员工培训,对排查出的问题逐项整改到位,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管理者、每一个生产环节和每一位员工。

  会上,市商务局副局长陈跃进也就开展商贸行业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行了动员和再部署提出了8工作意见和要求。

市商务局相关处室、市招商中心、市会展中心各区商务主管部门、各商贸重点单位、成品油经营企业分管领导及安全生产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