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通码头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联防联控机制建立
时间:2020-11-06 01:26
     
    1030日,厦门市口岸办、厦门邮轮港海关组织召开五通码头三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联防联控专题会议。市委台港澳办、市卫健委、市生态环境局、厦门港口管理局、同益边检站、鹭江海事处、公安出入境、交通执法等部门参加会议。
    会上,邮轮港海关介绍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联防联控方案,现场进行五通码头三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联防联控沙盘演练,参会各单位共同签订了五通口岸联防联控协议。此次会议旨在落实国家口岸核心能力建设关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防控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五通口岸传染疫情联防联控能力及检验五通口岸传染病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出入境人员和口岸公众健康安全,维护口岸正常秩序和安全稳定。
    据了解,厦门五通码头三期从201963日正式投入使用,所有从厦门出发的厦金航线旅客,均转由三期候船楼登船,新增了18条配置有新型智能验证台的出入境人工查验通道和22条出入境自助查验通道,进一步优化了通关环境,提升了通关速度,已成为全国最大对台标杆智慧口岸。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