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老字号同台展现“新国潮”风尚 嘉年华在中华城启动
时间:2020-11-10 17:10
  展现老字号品牌企业形象,提升老字号品牌影响力。11月7日下午,2020老字号嘉年华暨中华城老字号新国潮集市在中山路中华城南区阳光街正式启动。本次嘉年华活动由市商务局、思明区商务局指导,厦门老字号协会主办,厦门晚报社、中华城、华艺传媒集团、海视传媒、紫牛传媒协办。


新机遇

厦门老字号保护发展正制定“十四五”规划

作为“全闽乐购·厦门全城欢动消费节”“来去思明2020秋冬购物季”的重要一站,本次活动汇集了近40家“厦门老字号”及本地知名品牌百余款商品,结合时下最为流行的模式和内容,老字号潮形象生动呈现在市民和游客的面前。

在启动仪式现场,厦门市商务局副局长陈跃进介绍说,市商务局正抓紧制定《厦门市老字号保护发展“十四五”规划》,这将为厦门老字号的传承保护和创新发展提供新的机遇。民盟厦门市委专职副主委黄敏沁介绍,厦门老字号协会是根据民盟盟员、厦门著名文史专家洪卜仁建议,在民盟厦门市委会支持下成立的。之后在民盟盟员主导推动下,厦门市人大出台了中国第一部老字号保护的法规——《厦门老字号保护发展办法》,标志着老字号保护进入了法制时代。

在启动仪式现场,厦门晚报社社长、总编辑唐亚强为“十佳老字号爱心企业”颁奖。在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市老字号协会就积极组织会员单位捐款捐物,各会员单位积极响应。随后,十佳老字号爱心企业代表、厦门洋江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国发宣读了“造放心产品,做爱心商家”倡议书。

新元素

老字号推创新产品年轻消费者喜欢

本届老字号嘉年华也是2020最闽台伴手礼预热活动。活动现场也突破单一的市集模式,将传统元素与时尚年轻国潮风格相结合。现场不仅有布袋木偶戏呈现的川剧变脸、电音三太子等传统文化与现代表演相结合的演出节目,老字号和本地知名品牌还带来了不少新品。

例如,1980烧肉粽带来了加热即食的预制沙茶面,市民熟悉的调味品牌“味正”带来了今年4月新研发的预包装方便菜椒麻鸡、蒸鸡等产品。这些产品无论从包装或是内容上都进行了创新,更符合时下年轻消费群体的喜好。现场几乎都有买赠、满减等活动,真正让利给消费者。

新潮流

主播与商家互动“老字号直播基地”授牌

在活动现场一间玻璃屋前,不时有市民和游客驻足围观。这是本次老字号嘉年华活动主办方特别设置的新国潮集市直播间,邀请专业主播与现场商家线上带货。活动现场不少本地主播还携带直播设备,主动走到摊位前与商家互动,将厦门优质品牌的好产品与五湖四海的网友分享。

在疫情防控期间,很多厦门本地企业通过线上带货的方式,进行产品推广,取得不错的成绩。在昨天的启动仪式现场,还进行了“老字号直播基地”授牌仪式。


【声音】

讲好老字号故事 推动老字号传承

厦门市商务局副局长陈跃进:结合“全闽乐购·厦门全城欢动消费节”活动,本次2020老字号嘉年华暨中华城老字号新国潮集市的举办,不仅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了一次领略品牌生活品质、新潮国货魅力的平台,而且为广大老字号企业提供了一次展示老字号保护传承和改革创新发展最新成果的难得机会。这对讲好厦门老字号故事、推动老字号传承、弘扬民族传统文化记忆、扩大老字号品牌影响,进一步展示和提升厦门老字号的经营形象和发展水平,掀起一场老字号新国潮,将起到积极作用。

让更多的老字号品牌 体会传统与创新碰撞

厦门老字号协会秘书长杨毅:这次在市商务局的指导下,协会联合各方举办老字号嘉年华活动,在临近“双11”的时间点,选择拥有厦门文化符号和时尚顾客群体的特色商圈中华城开设集市,希望能让更多老字号品牌体会到传统与创新的碰撞,融入新的消费潮流,同时也让年轻消费者感受到厦门老字号的魅力和新的发展面貌。

老字号本身就已经历过时间检验,拥有很强的潜在号召力,他们拥有巨大的整体增长空间。协会也在积极沟通,与各方一起探索尝试,希望有更多老字号通过新业态运营,将传统技艺与时代需求结合,打造出兼具传统工艺品质和时代审美的产品,将“国货”变“国潮”。

让消费者零距离感受 新国潮新文创的魅力

厦门融坤集团董事、中华城总经理李莉:多年来,中华城一直致力于城市文化的挖掘与深耕,我们希望拥有“厦门基因”的中华城能够通过在地文化的传达与顾客产生互动、交流,唤起他们强烈的情感共鸣,享受全然一新的购物体验。

我们很荣幸能够携手厦门老字号协会带来一场老字号新国潮集市,集市串联了承载着优秀传统文化和工匠精神的近40家老字号品牌,带来新国潮、新文创。

临近“双11”,中华城也携手场内百家品牌及多家异业共同打造“城市购物狂欢季”,为消费者带来性价比高、互动体验强、品牌独家的线下专属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