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加大力度牢筑疫情防控堤坝
时间:2021-01-06 16:23
  市商务系统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履行部门职责,发挥商务优势,在疫情防控、保供稳价、消费升级、服务发展等多个阵地上拿硬招、出实招,为厦门夺取“双胜利”积极贡献商务力量。
  新年第一天,市商务局对疫情防控工作丝毫不放松。在中华城、SM城市广场等各大商圈,先进的红外测温设备对每一位顾客的体温进行检测,保安则提醒每位进场顾客戴好口罩,重点场所消毒工作也按规定进行。早在去年11月,市商务局就出台文件,守好元旦、春节疫情防控重要阵地,从严从细排查安全隐患,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做到“人物同防”,守好战疫成果。
  自去年1120日至1231日,市商务局对全市主要商超、主要餐饮企业进行督导摸排,累计督导摸排商超130家,摸排餐饮企业近百家,同时,对1.95万餐饮相关从业人员进行了核酸检测。此外,还全过程加强流通领域监管,对市级重要副食品储备企业、中埔及闽夏蔬菜批发市场、会展相关从业人员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加强对供应链及商超的疫情防控管理,只是市商务局加大力度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守好疫情防控重要阵地,牢筑疫情防控堤坝的一个缩影。市商务局全方位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管理,从口岸、运输、仓储、加工、销售,全过程、全链条做好进口冷链食品的溯源监管和消毒工作。同时,落实进口冷链一线从业人员全员核酸检测,累计核酸检测6866人次。落实商贸一线从业人员“应接尽接”,截至去年1231日,市商务局已向卫健委报送开展新冠疫苗紧急接种名单共3828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