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规划面积5.4万平方米!厦门服务贸易产业发展迎来新平台
时间:2022-03-07 17:21

  2月25日上午,厦门自贸片区国际服务贸易产业园暨招商服贸创库开园仪式在厦门海上世界举行。“厦门自贸片区国际服务贸易产业园”“自贸湖里企业服务中心”等相继揭牌,部分园区入驻企业代表进行了现场签约。

  自贸委副主任林树溪,市商务局二级巡视员张凤清,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曹征宇,湖里区政府副区长邓小达等相关部门领导,创库签约企业代表、相关金融机构负责人等近百人出席开园仪式。

  2021年9月

  厦门市商务局、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与国家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引导基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共同推动在厦门设立国家服贸基金海峡西岸投资总部。此次,招商蛇口通过联合招商资本引入国家服贸基金,落地国际服务贸易产业园,该产业园总规划面积5.4万平方米,将分三期开放。其中,第一期面积约1.75万平方米,主要以服务贸易创业基地、服务企业集聚地为主。

  该产业园承载集聚双创资源、服务双创企业等功能,帮助创业者聚集和链接各类创业资源,提供全方位的双创服务,助力加速双创成果的快速转化。

  根据规划,园区将以服务贸易创业基地、服务产业金融中心、优秀企业展示中心、服务企业集聚地为核心特色,与后方商业主题区、综合配套区形成功能集合,通过企业生命周期服务、基金投资、资源互导等手段,打造推进厦门服务贸易产业发展的新平台。

  招商创库作为招商蛇口创新孵化的主要空间载体,已入选全国双创示范基地创新创业百佳案例,园区启动项目“招商服贸创库”是招商创库在厦门全力打造的双创示范基地,将提供丰富投融资渠道,举办多业态产业活动,助力构建国际服务贸易产业生态链。

  张凤清表示厦门是国家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也是全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拥有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国家数字服务出口基地等专业特色服务出口基地,近年来服务贸易发展取得长足进展。2021年全市服务贸易进出口额655.3亿元,同比增长38.3%,离岸服务外包执行额184.2亿元,同比增长25.5%。厦门自贸片区国际服务贸易产业园和招商服贸创库是一个有深度、有广度的国际性高质量商办载体。该项目的正式启用,将进一步促进国际服务贸易要素在厦门形成更好的聚集,推动厦门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同时也将成为厦门营商的新高地,为厦门的招商引资工作形成强有力的资源聚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