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牵头召开全市早餐工程联席工作会议
时间:2022-04-19 09:36

  为进一步规范和发展厦门早餐工程,4月12日上午,市商务局牵头召开全市早餐工程联席工作会议。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跃进,市委文明办、市发改委、市市场监管局、市执法局、各区商务主管部门、市商业联合会以及早餐工程承办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商业联合会汇报了2021年早餐工程工作开展情况。2021年全市共有2762个早餐工程经营点,市商业联合会餐饮同业公会作为“厦门市早餐工程”商标拥有者,严格按照《厦门市早餐工程管理规定》开展行业自律检查,全年共组织常规检查300余次、早餐车2560部,协助处理多起市民投诉,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和食品卫生安全相关措施,定期组织开展从业人员燃气安全和食品卫生安全培训。早龙、黄则和、五润、九同味等4家早餐工程承办企业汇报了早餐工程经营情况,提出了下一步希望政府支持企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市委文明办、市发改委、市市场监管局、市执法局等部门结合自身实际,就如何规范和发展早餐工程特别是疫情防控、食品卫生安全、餐车点位设置和外观形象改进、工作人员统一服装和素质培训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市商务局副局长陈跃进表示,我市“早餐工程”作为“为民办实事项目”,起步于20世纪90年代末,20多年来在提供放心便捷早餐、保障民生需求、安置下岗工人、解决群众就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创造了较好的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并在全国产生了积极影响。对此,我们要一如既往地支持早餐工程承办企业规范发展,把早餐工程这张城市名片打造得更加靓丽。同时,早餐工程承办企业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食品安全与企业发展,增强服务意识,加强督导培训,进一步提高从业人员素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食品卫生安全相关措施,建立可溯源制度,做安全放心的早餐。适应市场需求,不断丰富品种,提升早餐工程品质,努力满足市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同日,参会各单位组成督导组,深入全市多个早餐工程经营点,对落实疫情防控和食品卫生安全等相关措施进行全面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