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诚信兴商”汽车消费嘉年华启动
时间:2022-07-22 15:43

  7月14日,由厦门市人民政府、福建省商务厅指导,厦门市商务局主办的“诚信兴商”汽车消费嘉年华在厦举办,活动主题为“诚信兴商,助力汽车消费”。

  商务部副部长盛秋平,商务部市场体系建设司司长周强,福建省商务厅厅长黄河明,厦门市委常委、副市长黄晓舟,厦门市商务局局长陈敏等出席启动仪式。

  今年6月16日,以“诚信兴商,你我共筑”为主题的2022年全国“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在厦门启动,弘扬诚信兴商文化,宣传嘉晟对外贸易有限公司等诚信兴商的典型事迹,推动各行业诚信经营,提高全社会的诚信经营水平,正式拉开全国宣传月活动帷幕。此次汽车消费嘉年华活动将进一步助力全国“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推动汽车消费,让消费者得到实惠,增添汽车行业的发展信心。

  启动仪式上,厦门银联介绍“go厦门”云闪付汽车消费促进方案,厦门建发汽车有限公司作诚信兴商典型发言,厦门汽车销售企业集体进行诚信兴商宣誓,倡导自律、规范和优质服务,共同营造一个公平竞争、诚实守信的市场环境和消费环境,促进汽车行业健康和可持续发展。

  汽车行业是国民经济重要的战略性、支柱性产业,是稳增长、促消费的重要领域。5月份以来,各地区各部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我国复工复产持续推进,重点产业链供应链逐步畅通稳定。其中经销商4S店客户进店和成交都有明显改善,稳产保供举措初见成效。近日,经国务院同意,商务部等17部门发布了《关于搞活汽车流通 扩大汽车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聚焦支持新能源汽车购买使用、活跃二手车市场、促进汽车更新消费等6个方面提出了12条政策措施,为汽车消费市场注入了一针强心剂,大力提振了汽车消费信心。

  厦门作为我国最早设立的4个经济特区之一,拥有“经济特区、自贸区、海丝核心区”等多区叠加优势,厦门还是我国平行进口车试点地区,在积极服务和融入国际国内双循环中作出了厦门贡献。今年以来,厦门市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深入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通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坚持政策托底,活动助力,多维度稳定增长、激活消费,出台了《扎实稳住商务经济若干措施》等系列稳增长、促消费政策措施,尤其是把促进汽车等热点消费作为重要抓手,鼓励消费扩容提质,支持扩大汽车家电等大宗消费,着力促进消费回补回暖。

  数据显示,2021年厦门汽车零售额占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重达14.8%,高于全国4.9个百分点,对消费增长的支撑作用尤其突出。2022厦门消费节·汽车嘉年华主题消费月围绕汽车消费热点,打造立体的汽车促流通扩消费体系,推出亿元级联合补贴,有力促进汽车消费升温和车市潜能释放。6月全市乘用车报牌11123辆,同比增长23.1%,环比上涨33.1%,为5年来最佳;当月限上汽车零售额37.5亿元,同比增长5.5%,较上月回升20.7个百分点。

  下一步,厦门市将进一步探索商务信用治理、创新信用应用、塑造新时代诚信文化的新路子,引导市场主体树牢诚信兴商经营理念,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认真贯彻落实商务部等17部门《关于搞活汽车流通扩大汽车消费若干措施》,坚持发挥消费对经济增长的基础性作用和汽车对消费增长的支撑作用,大力搞活动汽车流通,加快推进汽车消费市场转型升级,提升居民消费品质,释放城乡汽车消费潜力,助力全市消费回补回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