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组织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07 09:13

  11月1日下午,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敏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集中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陈敏、林珍雅、吴辉艺、蔡传强等局党组成员作了重点发言。 

  会议强调,一是要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当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入领会其中的道理学理哲理,结合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面向全体党员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二是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自觉扛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神圣职责,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着力夯实防风险、迎挑战、抗打压的实力,勇于面对各种风险挑战,勇于克服各种困难,下大力气研究解决当前党建工作中仍然存在的薄弱环节,从推进工作创新、实现党建科学化水平、构建基层党建新格局着手,在搭建新平台、探索新形式、突出新成效上下功夫。三是要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紧紧抓住商务工作未来五年开局起步关键期,以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统筹疫情防控和商务发展,大力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深化供应链创新与运用,着力稳外贸稳外资扩消费,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枢纽节点。要真抓实干、踔厉前行,向深化改革要红利、向扩大开放要活力、向科技创新要动力,推动商务各项工作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努力闯出一条厦门商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全局上下要保持勇毅前行、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斗争信心,大力弘扬团结奋斗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紧盯奋斗目标,练就过硬本领,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