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贺信精神,以“三提三效”为抓手,推动厦门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4-29 08:4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贺信重要精神,贯彻落实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部署和市委实施方案精神,今天下午,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敏为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中层以上干部上了一堂题为《深入学习贯彻贺信精神,以“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为抓手,推动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党课。市商务局领导班子、副处级以上干部及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56人参加学习。

  陈敏阐述了深入学习贯彻贺信重要精神的重大意义,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将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成效引向深入,转化为推动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动力;同时,要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勇立潮头、勇毅前行”的重要要求,深入领会“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大使命。

  

  党课中,陈敏表示进入新发展阶段,商务发展面临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加,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实际工作中,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积极克服困难和问题,推动全市商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如何深入开展“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陈敏为党员干部总结三个关键字:快、优、实。一是要在提高效率要在“快”字上下功夫。要紧抓快办,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要稳中求进,确保完成全年目标;要主动求变,加快培育市场主体。二是要在提升效能要在“优”字上下功夫。要抢抓机遇,招商引资再提质;要深化改革,推动试点工作持续走在全国前列;要强化服务,打造一流国际营商环境。三是要在提增效益要在“实”字上下功夫。要改进工作作风,提振干部精气神;要加强队伍建设,凝聚推动发展合力;要健全工作制度,狠抓督办抓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