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商务局召开商务系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暨平安综治年度工作部署推进会
时间:2022-06-09 09:14

  5月30日上午,商务局召开商务系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暨平安综治年度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陈跃进主持,机关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共51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口岸办主任陈敏总结回顾了2021年商务系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及平安综治工作情况。过去一年,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商务系统全面推进党的建设,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商务发展,在组织体系、工作机制、任务落实、工作质量等方面得到了全面提升。商务事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主要指标全面超额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计划任务,实现了“十四五”的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之年,更是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决策部署的开局之年,商务系统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平安综治工作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强化政治担当,在高举旗帜中勇毅前行。要加强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切实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厦门商务事业各项工作的火热实践,凝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二是强化组织建设,在为民尽责中践行初心使命。要坚持“商务为民”、问题导向,着力在解决突出问题、强化薄弱环节上有新的突破。重点围绕商务系统工作面广点多、事杂任务重的特点,加强对商务领域党建工作情况和平安综治工作的调查研究,深入研究难点问题,把疫情防控、文明创建、平安建设作为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现实考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商务系统队伍的战斗力。

  三是强化党建引领,在服务全局中主动作为。围绕推动厦门商务高质量发展等重点任务,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保障发展“第一要务”,引导基层党组织走前头、作表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扣“快优实”开展“三提三效”活动,聚焦商务工作“三个重要”定位,着力推动“一大工程、七大行动”,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四是强化廉政勤政,在从严治党中凝聚合力。要持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强化勤政廉政意识,要把队伍管出习惯、抓出成效、化风成俗,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为干事者担责,让有为者有位,让一心干事的干部有更大的舞台,主动奔跑摸高,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