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局机关60余名党员志愿者深入全市商贸企业“益企”抗疫
时间:2022-08-26 08:17

  这一波疫情发生以来,市商务局持续对商贸企业展开疫情防控督导,20余个督导小组、40余位机关党员干部以及市委组织部选派的兄弟单位前来支援的20名干部深入生鲜电商平台、商超企业、生活服务业企业等进行督导;同时积极化督导为服务,结合“益企服务”工作,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

  

  督导组深入朴朴、叮咚买菜的4个前置仓门店,就疫情期间线上配送业务运营情况、配送骑手现状以及疫情防控情况进行全面了解。经现场抽查,4个前置仓门店均能按要求及时组织人员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并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同时,4个前置仓门店货源充足,配送时间已基本恢复正常。

  

  督导组还赴宝龙一城、OLE(宝龙店)、沃尔玛(SM店)、湖里万达等10家商超企业开展益企服务工作,详细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和存在的困难,督导企业落实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要求。同时,组织摸底全市大型商场、超市等从业人员核酸检测情况。

  为加强疫情防控,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督导组还联系走访180家企业,开展疫情防控落实督导和经营情况走访。对于部分居家线上办公的企业,督导组也通过电话联系了解其情况,及时协调解决企业所需及困难,送上政策汇编,与企业座谈交流,积极向企业了解困难问题,指导企业用好用足现有政策。

  

  未来,市商务局将持续做好商贸企业疫情防控督导,同时,做好企业“服务员”。利用督导契机,第一时间摸清企业困难,第一时间回应企业关切,助力企业把好“防疫关”的同时实现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